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检察官说列车相撞原因系调度员“人为失误”

2016年02月17日 09: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慕尼黑2月16日电(记者朱晟)德国巴伐利亚州检察官16日表示,一周前在南部小城巴特艾布灵附近发生的列车相撞事故是由列车调度员的“人为失误”造成。

检察官沃尔夫冈·吉泽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撞车事故中的列车调度员具有多年从业经验,“如果他能够完全按规定操作,撞车事故也许就不会发生”。

吉泽表示,这是一起因为调度员工作疏忽而造成的个案,事先并无预谋。调查人员未发现相撞列车上有技术故障,信号及刹车系统也未被确认出现故障。

吉泽说,由于被指控“过失杀人、人身伤害和危险干扰铁路交通”,这名列车调度员目前正接受调查。

另一名检察官布兰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列车调度员“擅自”激活特别信号灯,让两辆列车中一辆本应根据红灯停驶的列车继续行驶,进而酿成惨剧。

9日,两辆客运列车在巴特艾布灵附近迎头相撞,造成11人死亡,另有约80人受伤。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国列车相撞 调度员人为失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