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青海省委会:切莫让高原明珠黯然失色

2016年02月17日 14:1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青海湖,被誉为镶嵌在内陆高原地区的一颗明珠,是青海旅游的王牌景区。但是,随着大美青海旅游品牌的推广,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数量迅猛增长,导致青海湖周边垃圾处理问题日益严峻,对草原和河流造成了污染,也对牧民生产生活和牛羊安全生长形成了潜在威胁。加强青海湖周边环境整治,已刻不容缓。

建议

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政府支持引导,把青海湖周边环境保护工作列入环湖地区各级政府以及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目标责任和重要议事日程;完善政策措施,确保治理工作有章可依,建立健全青海湖周边垃圾处理日常保洁、清运和管理等制度;广辟融资渠道,破解治理资金瓶颈;加强环保宣传,营造浓厚环保氛围;科学规划布局,控制源头垃圾污染。(申瑞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青海省 青海湖 垃圾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