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邱毅:李登辉新书意在逼迫蔡英文继承“两国论”路线

2016年02月18日 15:13 | 作者:徐亦超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日前发表中文版新书《余生》,在书中大谈“两国论”及“钓鱼岛不归属台湾地区”的论调,外界指李登辉企图对即将上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下“指导棋”。对此,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指李登辉的新书“余生”有两个动机:一是想为他的“祖国”日本再尽心力;二是李登辉想为准领导人蔡英文戴上“紧箍咒”,强逼蔡继承李的路线。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18日报道,邱毅在这篇“脸书”贴文中指出,李登辉新书“余生”有两个动机:首先是他想为他的“祖国”日本再尽心力。他首先再次表达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还说否认这种看法的人都是“无知政客”。其次他很不要脸的说“蒋经国会选中他,是因为欣赏他的日本精神”。

其次,邱毅也认为,李登辉是想为即将上任的蔡英文戴上“紧箍咒”,使蔡英文能继承他的“李登辉路线”。什么是“李登辉路线”?邱毅认为,就是当年蔡英文为李登辉设计起草的“两国论”。李登辉强调“两国论”就是蔡英文的“现状”,而想维持“两国论”的现状,就必须修改“宪法”,使台湾与中国大陆切割,即完全的“去中国化”。

邱毅最后表示,李登辉的“坦白”拆穿了蔡英文的假面,也使蔡英文在两岸政策的种种伪装完全破功。而另一方面,北京对蔡英文的仅存一丝幻想,也应该由李登辉的新书内容和蔡英文的默认态度而全然破灭。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李登辉 蔡英文 两国论 钓鱼岛 邱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