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生分享大陆学习感受:“去大陆之后眼界变广了”

2016年02月18日 18: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2月18日电(记者王昀加 何自力)“每次寒暑假回来,我会和在台湾的同学交流,发现自己去大陆之后眼界变广了。”明眸长发、青春靓丽的台湾学生刘爱琳对记者说。

寒假期间,在大陆求学的台生纷纷回家过年。台湾海基会18日举办“台生就学及就业座谈暨春节茶会”,邀请台生代表座谈交流。一些台生受访时表示,在大陆求学的经历扩大了自己的视野,且在大陆会有很好的事业发展机会,这鼓励了台湾青年前往大陆修学。

约有120名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他们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等地求学。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青年交流往来,进一步增进两岸民众的彼此了解,让青年成为两岸和平繁荣的推动者。

刘爱琳是武汉大学法学院二年级学生,她告诉记者,在大陆读书之余她还去上海、厦门等地旅行。虽然面临生活及饮食适应等问题,但如果再次选择,自己还是愿意赴大陆就读。

谈到就业意向时,刘爱琳表示,大陆的就业市场很大,希望学成毕业后能留在大陆工作。

世新大学助理教授王正去年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他也认为在大陆的企业或高校工作会有很多很好的发展机会。虽然因家庭原因回台工作,但他一直鼓励学生去大陆走走看看。“对大陆要有切身的了解,去一趟显然不够。”

王正还分享了他在大陆读书的经历:在北大读硕士时,期中和期末,老师会要求交6000字的报告,但舍友动辄就拿出了上万字的报告,在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下,“自己的笔头很快就练出来了”。

当天,台湾当局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人士也来到会场,就学历认证、实习、研究生入学考试、学分折抵等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台湾学生 台生 大陆学习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