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通州区政协举办知情明政大讲堂

2016年02月19日 14:37 |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2016年是通州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迎接2017年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大考”的关键之年。今天上午,区政协邀请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为各专委会负责人,界别组召集人,千年城市、智慧城市课题组成员做了关于全区“十三五”形势和主要任务及2016年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开展情况的详细解读。

会议由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

区发改委负责人在解读中说,北京市委发布的《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指出,将全面落实疏解非首都功能任务,集中力量在通州建设市行政副中心,确保到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入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将严格控制人口规模,实施居住证制度,稳妥推进在京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落户工作。

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突出行政办公职能,配套发展文化旅游和商务服务。坚持把基础设施、水生态廊道和大尺度生态空间建设摆在优先位置,加快配置教育、医疗、文化、公园绿地等公共服务设施,健全互联互通的交通体系。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在听完解读后表示,市行政副中心建设标准高、任务重、时间紧,区委全会及区人代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都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政协就是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行政副中心“短板”干出实效、干出政协工作特色的任务来谋划中心工作,要加强与党委政府的统筹,紧盯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加强与党政部门的对口联系,充分发挥全体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要凝聚合力,完善协商民主的机制体制,善借外力,开拓协商民主的渠道,用足内力,开拓委员和干部视野,使政治协商更鲜活、更丰富。

赵玉影强调,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面对行政副中心建设宏图伟业,要更加奋发有为,焕发新状态、担当新责任、拿出新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积极投身副中心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通州“十三五”的宏伟蓝图做出积极贡献,在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的伟业中实现更大作为。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志成,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振泉,副主席季志会,贾君刚,王子江,田春华出席报告会。

会上还通报了区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通州区政协 知情明政大讲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