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宁波市政协为绘就“十三五”发展蓝图献良策

2016年02月19日 14:59 | 作者:吴向正 | 来源:宁波日报
分享到: 

去年是“十三五”规划编制谋划之年,应该如何描绘我市“十三五”发展蓝图?面对经济新常态,我市应如何抓住机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在“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快建设港口经济圈、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为助推我市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去年初以来,市政协把“为宁波‘十三五’规划编制出谋划策”作为全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深入调研,深谋远虑,为绘就宁波“十三五”发展蓝图献计出力。去年12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政协专题协商会,向市政协委员征求对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稿的意见和建议。2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政协委员畅所欲言,提出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以世界眼光打造港口经济圈、建设人才强市、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等30多条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其中许多意见、建议被吸纳到了我市“十三五”规划之中。

针对“加快建设港口经济圈、主动参与国家战略若干问题”这一事关宁波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市政协组织开展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从深化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加快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重点开发区整合提升、做大做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推进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建设等5个方面提出82条意见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采纳落实。针对宁波智慧物流体系建设、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浙江渔场修复振兴、现代畜牧业健康发展、推动旅游综合消费等课题,组织委员深入调研,积极提出对策建议。

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协商建言。强化市政府与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协商对接,两套领导班子坦诚交流、务实协商,着眼产业集聚区提升、宁波都市区建设、东亚文化之都打造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有力地推动了政府工作与政协工作的联动开展、协同推进。精心选择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市土地规划利用总体调整、姚江奉化江流域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等战略性议题,先后组织6次专题协商活动,为我市重大政策制定出台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波市政协 “十三五” 经济新常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