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镇江市政协专题推进“书香镇江”建设

2016年02月19日 15:16 | 作者:毛守军 沈春来 | 来源:金山网
分享到: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七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专题推进“书香镇江”建设。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实地视察了西津渡“文心书咖”、大市口街道米山社区图书阅览室和市图书馆,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关于“书香镇江”建设情况的汇报,两名政协委员从不同的角度就推进“书香镇江”建设提出了建议。

李国忠说,要增强推进全民阅读、“书香镇江”建设的文化自觉和责任担当,真正让阅读成为镇江人的生活方式和自觉追求。在完善阅读服务体系上,要突出建好完善图书馆阅读服务网络体系和扶持实体书店发展“两个载体”;在阅读对象的引导上,要重点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的少数”和青少年这个“民族的未来”“两大群体”;在全民阅读活动推广上,要调动政府各部门和民间社团“两个积极性”。在“书香镇江”打造上,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取得看得见、摸得着和感受得到的成效与成果。

李国忠要求,把全民阅读作为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的一种责任担当、一项民生工程。工作机制要健全完善,扶持政策要落实到位,阅读氛围要更加浓厚。要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从“运动式”向“常态化”转变,解决好图书馆年购书经费的保障和实体书店扶持政策的落实问题,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让阅读真正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新的追求和自觉行为。

副市长曹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主持会议,副主席宋余庆、卢章平、宦祥宝、徐平、王荣正、朱云峰、卢道富,秘书长蒋勃出席会议。(毛守军 沈春来)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镇江市政协 “书香镇江”建设 李国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