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徐培晨百猴迎春展在国博举办

2016年02月22日 09: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著名中国画家徐培晨日前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了“徐培晨百猴迎春展”,以此作为中国农历猴年的献礼。展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等主办,共展出徐培晨猿猴作品60余幅,包括18米宽巨幅的《松泉百猴图》和扇面、册页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


展览希望以艺术的形式增进大众对十二生肖之“猴”文化和中国画的了解,同时呼吁大家关爱动物、保护动物,共同保护人类生存的环境。徐培晨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曾先后在中国美术馆、国家画院、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联合国总部等地举办近百次展览和讲学活动。出版论著、画集有《画猴技法述要》、《怎样画猴》、《徐培晨画集》、《徐培晨国画猿猴集》、《徐培晨梅、兰、竹、菊百图》、《徐培晨国画猿猴大观》、《徐培晨国画猿猴近作选》等。(雪)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徐培晨百猴迎春展 徐培晨 猿猴作品 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