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细化分解任务 制定脱贫措施

民进四平市委会召开脱贫工作协调会

2016年02月22日 10:43 | 来源:民进四平市委会
分享到: 

2月17日,四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四平市委会主委刘金国主持召开脱贫工作协调会。包保辽河垦区孤家子镇马家窑村的帮扶部门四平市粮食局、四平市三达净水有限公司、四平一中负责人及包保马家窑村脱贫攻坚书记参加会议。


2


会议总结了马家窑村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研究制定了马家窑村脱贫计划,并进行任务分解,责任落实。

马家窑村现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贫困人口178人,其中因灾1户、5人,因残11户、19人,因病88户、154人。造成贫困的主要原因是人多地少。会上,刘金国和各包保部门有关同志研究制定了马家窑村脱贫计划。针对马家窑村现状,明确了脱贫路径,一是以合作社的形式对贫困户的土地开展统一流转进行旱田改水田耕种,二是种植能增加农民收入的经济作物,三是扩大养殖业规模,四是建立蔬菜大棚。

刘金国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加强与扶贫、水利、交通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形成扶贫政策聚合效应;要明确责任发挥优势,制定好具体措施,组织和落实好帮扶行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四平市 脱贫工作 协调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