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人大、政协本周陆续开会 全国“两会”气氛渐浓

2016年02月23日 15:31 | 来源:一财网
分享到: 

从24日开始,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和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将陆续在本周召开,这些会议也是为即将在3月份开始的全国“两会”做准备工作,“两会”议程、新闻发言人的人选等也可能在上这些会议上确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办公厅2月1日宣布,欢迎中外记者届时前来采访。

官方消息显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委员长会议2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为即将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做准备工作。委员长会议建议,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拟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等三个议案。

2015年12月22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决定2016年2月28日至29日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为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作准备。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和新闻发言人名单。

会议确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和审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稿。

这两大文件也将在即将开始的全国“两会”上被代表委员们审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人大 政协 全国“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