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反腐杀“回马枪”让“侥幸者”无处遁形

2016年02月25日 08:5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23日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在开展今年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的同时,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进行“回头看”。对已巡视过的地方开展“回头看”,这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还是第一次。(新华社)

巡视制度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更是党政机关发现问题、改进作风的一项必备手段。中央开展巡视工作,精心部署“雷霆出击”,严查党内腐败,对于贪污腐败的“老虎苍蝇”而言,其本身就具有强大的震慑作用。对已巡视过的4个省杀个“回马枪”,开展反腐“回头看”,既彰显出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又释放“反腐无侥幸”强烈信号,更让“应付巡视者”无处遁形。

首杀“回马枪”,释放“反腐无侥幸”强烈信号。尽管巡视人员“重拳出击”、“关口前移”、“下沉一线”,但是鉴于贪污腐化分子极力掩饰自己的贪腐行径,以及其他客观因素限制,想“全歼”腐败分子有一定的难度。但别着急,首杀“回马枪”,贵在枪枪击中要害、刺中命脉,既是对前期巡视成果的巩固,更是收集完善线索,锁定证据,对侥幸“漏网之鱼”狠狠一击、成功收网,做到件件有着落。

首杀“回马枪”,凸显反腐的韧劲。反腐,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此以往,形成高压态势。古语云:兵贵神速,重在出其不意。首杀“回马枪”,对已巡视之地再派“反腐卫士”,是中央反腐“排兵布阵”的精妙之举,目的就是杀个措手不及,及时发现上轮巡视时没有发现、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滋生的新的腐败问题,让“高枕无忧者”胆战心惊,让贪污腐化者“闻风丧胆”,凸显反腐的韧劲,时刻告诫党员干部巡视一直在路上,反腐一直在路上。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反腐杀“回马枪” 反腐开展“回头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