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贵阳6块LED大屏每天曝光60次老赖信息

2016年02月25日 11:23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 

贵阳六块LED大屏,连续一月每日滚动播放恶意欠款失信人员信息

你看你看“老赖”的脸

3113609638

这是贵阳市省府路大屏上滚动播放的失信人员信息。

今年2月2日起,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及云岩、南明、花溪、观山湖、乌当区法院重磅出击,在报刊和贵阳中心路段的6块LED大屏上公布2008年以来执行案件中恶意欠款的160多名失信人员信息。在为期一个月的曝光行动中,最高欠款450多万元、最少欠2.4万元的160多名“老赖”的照片和个人员信息,每天在LED大屏上出现60多次。据悉,在这些案件中,以民间借贷类案件居多,其次是工程拖欠类案件,少部分是信用卡透支类案件。

“老赖”信息,每天“曝光”60次

近期,贵阳市民路过喷水池、筑城广场等地都能在各交叉路口的LED大屏上看到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人员名单和信息,这些失信人员,因为恶意欠款被公之于众。

据贵阳中院执行一庭副庭长余长智介绍,2016年以来,贵州各级法院都在集中清理执行案件,贵阳中院联合区县法院率先在全省开始动作,共清理出100多件积案,涉案160多人,涉案金额上千万元。此前,贵州省高院要求2008年至2014年未执行到位的疑难案件要尽快清理和结案,为此贵阳中院将160余名失信人员名单公布于报刊和公众媒体平台。

余长智说,为了减轻申请人的负担,登载于报刊和公共LED媒体平台的费用由法院承担,共花费了10多万元。在选择LED大屏的过程中,法院充分考虑到了广而告之的效果,选择了喷水池、筑城广场、老客车站、六广门、蟠桃宫、省府路这六个繁华路段的LED大屏。这六个路段的LED大屏以每天播出60次以上的频率进行滚动播放。大约10分钟播一次,一次播出1分钟左右。市民可以清晰地看到屏幕上“老赖”们的长相和个人信息。

余长智还表示,今后法院将有可能在自制LED大屏上定期公布类似信息。同时,这种集中整治公布也将不定时进行。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贵阳 LED大屏 曝光老赖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