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县委书记请政协委员“挑刺”

山东平原县政协全会为发展找“短板”建诤言

2016年02月25日 15:43 | 作者:郭平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我最想听的就是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请委员们不要有顾虑,直接提出意见建议。今天我就是来听大家‘挑刺’的!”2月23日下午,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县委书记马善君与部分政协委员座谈时说道。

紧接着县委书记的话,王东升委员说,“目前,平原县农村60岁以上老人7.3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5.4%。严峻的农村人口老龄化形势凸显了农村养老服务的压力”,他建议,应以社区为单位建立日间照料中心,既能充分整合农村闲置资源,推进农村集中养老,又可解决农村老人的日间就餐、照料等实际生活困难,使农村留守、空巢老人享受到养老服务。

听了王东升委员的发言,马善君表示,“今天与政协委员一起谋划全县2016年工作,就是要找‘短板’建诤言”。

“农村电子商务怎么发展?目前农村受物流网络不发达、配送成本高影响,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配送难度较大,许多电商、快递公司不愿意向农村地区延伸物流服务。”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应重视源头控制。因为一旦进入市场,监管的难度就会变得很大。”

“建议县里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做到‘一户一策’,真正实现精准扶贫。”

……

大家纷纷把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短短2个小时,43名政协委员当面提出114条意见建议。

听完委员们的发言,马善君表示,“各位委员谈问题一针见血,提建议真知灼见,充分体现出了参政议政的热情”,他还要求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办理委员的提案,真正把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推进平原发展的规划方案、具体行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平原县政协 山东平原县政协全会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