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陕西一访民称遭推诿摘县法院牌匾挂自家门口

2016年02月25日 14:35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陕西一访民称遭推诿摘县法院牌匾挂自家门口,法院:强烈谴责(图)

2月23日晚9时,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人司乾华将留坝县法院牌匾摘走,放在自家门口,后拨打110报警并于次日归还牌匾。25日,留坝县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牌匾被摘走属实。司乾华透露,自己并未因此事受到处罚。

24日0时34分,司乾华通过自己的微博@法治说法 称,自己刑满释放继续到法院上访,遭办案庭长回避,他一怒之下,摘掉法院牌匾暂挂自己家门口。司乾华在微博中贴出将留坝县法院牌匾放在自己家门口的照片,还自称“留坝有种维权人”。

24日夜里,司乾华告诉澎湃新闻,他到法院上访,是想尽快解决自己从2011年起与留坝县法院的纠纷,法院曾答应他见当年处理自己案子的法官,但到了约定时间迟迟没有见到,“他们欺人太甚”,遂在23日晚摘掉法院牌匾,“想看他们什么反应”。

B398BE41BD90DC20F5F3D58001F03408

照片显示一块印有“留坝县人民法院”的牌匾被放置在一户居民家中。

司乾华透露,事后他拨打110报警,24日早上法院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所长找到他,表示愿意与他沟通继续解决与法院的纠纷,他便归还了牌匾。其称,他多次因维权与法院冲突,曾因2014年7月打伤法院工作人员并砸坏法院财物被判处一年半有期徒刑,一个多月前刚获释。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4年,司乾华就摘过留坝县法院的牌匾,还送36条娃娃鱼到留坝县法院,让法官养着,引起媒体关注。

25日,留坝县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法院强烈谴责这种过激行为,已经汇报县委相关部门,对于取回牌匾的细节,其未回复。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访民遭推诿 摘县法院牌匾 挂自家门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