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聘任20位文史专员

2016年02月26日 10:31 | 作者: 房名名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2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举行文史专员聘任仪式暨文史工作座谈会。丁克家等20名专家学者被聘任为自治区政协文史专员。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主持仪式。

近年来,自治区政协挖掘整理、编辑出版近700万字的各类文史资料,多侧面、多角度反映了宁夏发展历程,充分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聘任的文史专员都是来自社科、文史、文联、高校和新闻媒体等领域业绩突出的专家学者。

齐同生指出,聘请文史专员,并以此建立文史工作人才库,既是文史工作资源的汇聚整合,也是政协工作影响力的扩张和提升,对于推动文史资料向专业化、系统化、特色化和精品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齐同生要求,要保持本色,坚持“论从史出”,弘扬真善美,坚持服务现实,在研究历史的同时,把着眼点放在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上,真正发挥为人民立言、为时代立鉴的作用。要始终保持统战特色,注重发挥亲历、亲见、亲为的“三亲”特色。要注重挖掘地方特色,增强全区各族人民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要把好政治关、征集关、选题关,挖掘重大题材,展示好政协文史工作的优秀成果。当前,我们正在配合全国政协征编《回族百年实录》,要力争将其编成精品文史图书,让全区人民真正能够在对历史知识的学习和认知中获取鉴往知来的历史智慧,提升民族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 文史专员 齐同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