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北京市委召开“农村脱贫攻坚建言”座谈会

2016年02月26日 10:32 |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分享到: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部署,民进北京市委于1月26日召开了小范围、高层次“农村脱贫攻坚建言”座谈会。


1


庞丽娟主委在讲话中说,会员主动、共同参与脱贫攻坚这个复杂而又艰巨的战略任务,为国家繁荣发展献计献策,体现了作为参政党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时期,民进北京市委要按照中共中央和民进中央指示精神,充分调动和组织相关资源,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作用,为国家、首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遗传育种系教授宁中华提出农业产业脱贫不仅需要场地、资金、技术,更需要市场,只有贯通出口,才能真正实现特色农产品的合理、利润销售。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廖小军指出脱贫要以市场导向,科技和产业为支撑,资源为基础,需要各方融合,才能够做到可持续发展。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科技服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饶智宏提出脱贫工作要转变观念,扩大县域扶贫自主权,统筹解决区域内经济、社会各个方面问题,促进地区综合发展。

北京英吉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苗英伟建议要深入挖掘地区优势,可依托电商下乡等方式,发挥“农业+互联网”的优势,不断加强培训,以实现脱贫、致富。

北京农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践认为脱贫工作需要摸清情况,建议建立信息资源平台,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为精准扶贫提供有效的依据和保障。

门头沟区副区长李昕建议制定脱贫规划,建立覆盖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长效机制,设立公益性脱贫基金,建立贫困后的参与机制和授予机制,确保脱贫有效性。

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马荣才认为“精准脱贫”应突出脱贫质量,建议建立脱贫领导小组垂直管理体制,通过搬迁但不拆迁的方式解决异地搬迁扶贫问题,同时还要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加以保障。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组织部部长左延珠;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常务副主委李焕喜、副秘书长苍玉清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北京市 农村脱贫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