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上海市委经济中心举办“互联网+”医疗发展趋势论坛

2016年02月27日 09:02 | 来源:民革上海市委会
分享到: 

1月15日,由民革上海市委经济中心主办的“互联网+”医疗发展趋势论坛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六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适应了上海创新转移、升级换代发展的需要,以“互联网+”医疗为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探索了互联网时代医疗行业借助“互联网+”模式快速转型,力促智慧医疗惠及民生。


1


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经济中心主任陈永亮,上海市商委电商处处长陈晓明,市委经济中心成员以及民革各基层组织党员代表参加论坛。会议由民革市委经济中心副主任方奇钟主持。

主题发言中,高才会计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陈越、上海市儿童医院社工部主任钮骏、上海九洲通医药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部长夏俊、上海金程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卫、超越骨科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印,分别围绕互联网医疗科普视频平台、互联网医院内部需求点、医疗企业如何适应互联网以及“互联网+”医疗未来发展趋势等,从不同角度谈了网络医疗发展的情况。

王国印认为,医疗大健康产业顺应“互联网+”,解决行业内存在的痛点,积极拥抱互联网是大势所趋。线下医院、连锁药房和互联网平台三支劲旅在互联网医疗的发展中占据独特地位,逐渐会成为主流,极具发展潜力和发展前途,值得重点关注。

陈越介绍了在线医疗科普视频平台,平台旨在为大众提供优质、专业、多元化的医疗视频服务,与现今主流医疗多媒体网站形成互补,弥补在线医疗信息的缺口,普及大众的健康知识及养生习惯,为“互联网+医疗”概念添砖加瓦。

随后的互动交流中,与会者结合自身情况畅谈想法并提出疑问。

陈晓明表示,民革上海市委一直发挥着参政党的作用,关注和参与上海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陈晓明认为,本论坛围绕互联网产业,聚焦时下热门的医疗产业,这是民主党派持续研究、深化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有益探索。“相信在民主党派的有力监督和政府相关政策的鼓励下,在互联网医疗企业自身的不懈努力下,上海的‘互联网+’医疗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陈晓明说。

陈永亮在论坛总结发言时说,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与之关系密切, 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应对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互联网+”,去年年底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在乌镇召开,显示出国家对这一战略的重视。

谈到本次论坛,陈永亮认为,五位嘉宾从不同角度论述观点,带给大家全新的视野和认识,现在整个“互联网+”医疗发展可谓前景广阔。他举例说,现在有个新名词叫“移动医疗”,今后将会涉及到的不仅是医疗行业,可能会扩及比医疗范围更大的整个健康产业。他希望更多的民革党员能关心互联网大健康的发展,为促进该行业的发展多提建议。

据了解,自去年起,民革市委经济中心首次举办互联网经济发展论坛,从网络金融、网络服务、网络文化、网络教育探讨互联网经济发展,产生了较好的反响。今后,民革上海市委经济中心将继续举办“互联网+”若干行业发展研讨趋势,持续做深,打造一个参政议政新品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上海市 互联网+ 医疗发展趋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