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民生问题,大家冲着政府提就对了!”

青岛市市长与委员共议民生建设

2016年02月28日 11:46 | 作者:陈小艳 代桂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2月28日电(记者 陈小艳 代桂云)“民生的问题,大家冲着政府提就对了!”在近日举行的青岛市政协全会“坚持共享发展,加强民生建设”专题讨论会上,市长张新起在与委员座谈时明确表示,民生问题不能靠市场,要靠政府解决。

一提民生,就绕不开卫生、教育、就业等与百姓密切相关的问题。在现场发言的13位委员中,有多位委员不约而同地提到卫生问题。徐晓彬委员建议将一级医院住院起付线调整为100元,以降低患者住院的自负比例;陈晓波委员建议厘清各级医院的职责,强化分级诊疗制度;修国华委员建议加强医疗卫生服务制度的顶层设计,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张洪义委员呼吁加快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

共享发展必须要关注贫困群众,做好精准扶贫。官同宙委员建议对全市贫困人口实行动态管理,建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长效管理机制;扩大对经济薄弱村帮扶的覆盖面,帮助这些村庄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条件,带动农民增收等。段超委员则建议进一步整合全市扶贫资源,形成扶贫合力。

王志超委员关注“共享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他建议用“一拖一”的方式,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即一所市区优秀学校与一所农村薄弱学校结成共同体,通过互派干部、教师、统一管理,整体考核等措施,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用、优势互补、合作共进、教学同质”的目标。此外,刘展蓉、王宝海等委员还就棚户区改造、农村金融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切从民生出发,最后回到民生”,张新起表示,民生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也是目的地,民生投入比重将逐年增加。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岛市市长 委员 民生建设 民生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