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嫌上菜慢 掌掴餐厅女收银员

2016年02月28日 11:38 |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嫌上菜慢 掌掴餐厅女收银员

201602281124337c3de

朝收银员摔笔之后,该男顾客突然又挥手扇收银员脸部。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 24岁姑娘小陈是晋安区世欧广场“那一家”餐厅的收银员。26日傍晚,她工作时遭一个男顾客掌掴脸部。该男子打人的原因竟是嫌餐厅20分钟才上了3道菜。挨打后的小陈与男子理论,混乱中,男子与同行孕妇先离开了。事后,小陈报了警,晋安警方已介入调查。昨天,打人者仍未现身。

20分钟上了3道菜 男子嫌慢掌掴收银员

记者昨天中午见到小陈时,她的左脸颊还有些红肿。“当时整张脸都肿了,用鸡蛋敷一晚上才好了些。”回忆起当晚的事发经过,小陈仍气愤不已。

据小陈讲述,周五17时51分,一男子走到收银台前,将菜单用力地放在柜台上,大声说“买单”。“他抱怨20分钟才上了3道菜,太慢了。我听后就解释说,后厨要配菜、现做,需要花费时间。周五饭点,20分钟上3道菜算是不错的了。”小陈说,该男子并不满意自己的解释。随后,她就用对讲机和同事核对还有几道菜没上,要给该男子退掉并结账。

没想到小陈把对账单给该男子后,对方把对账单从桌面挥开,紧接着在她低头找零时,拿起桌上的笔朝她丢过来。“笔没有砸到脸,但我抬头给他零钱时,他一巴掌打了过来。”小陈说。被打后,她愣了一会儿。缓过神后,小陈用对讲机告诉同事有人闹事,并从收银台的小门出去找打人男子理论。没想到出小门后,小陈被对方的一个男性同伴拉住了,餐厅其他服务员也赶来劝架。混乱中,打人男子走了。

监控录下打人经过 但听不清双方对话

记者通过餐厅监控视频看到:26日17时51分,一名男子来到收银台,将手中菜单用力地放在柜台上,嘴里说着些什么。17时52分,小陈接过100元后低头找零,该男子将柜台上的笔扔向小陈。之后,小陈抬头将零钞放在柜台上,突然,该男子一巴掌扇向小陈脸部。打人后,男子身边一名孕妇拉住了他。而柜台内的小陈则捂着脸走向柜台边的小门,准备出去理论。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扇了小陈一巴掌后,打人男子并未离开,也来到柜台小门边。小陈走出柜台时,男子被人拉开,小陈也被打人者的同伴拉住。推拉中,打人男子从一侧离开。

据视频中参与劝架的一名服务员介绍,他经过时看到吵架,就想先把人拉开,后来看视频才知道是同事被打。等大家想拦住打人男子时,他已不见踪影。据餐厅门口的监控视频显示,17时54分,打人男子离开该餐厅。遗憾的是,视频中仅能听到餐厅的音乐声,记者没听到事发时的对话。

打人者仍未现身 女收银员想得到道歉

“他们一桌5个人,共点了7道菜,下单18分钟后就上了3道菜。”小贾是当晚服务打人男子所在区域的服务员。他告诉记者,这桌顾客催过一次菜,态度很差。当时小贾解释说,一些菜比较复杂,需要花较久时间,他会到后厨看一下,但对方并不听。“后来那个男的站起来,想要动手打人,还好边上的孕妇拉了他。”小贾说。随后,该男子就要买单走人。

事发后,该餐厅的袁经理陪着小陈到派出所做笔录。她说,当晚那名顾客的桌上已经上了3道菜,上菜的时间算是正常的。目前他们餐厅会积极配合警方,帮助员工讨回公道。

王庄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打人男子仍未现身,警方也希望打人者能尽快、主动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我只想要一个道歉,打工者也要尊严。”小陈说。

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周林律师表示,顾客因不满餐饮企业的服务迁怒于服务员个人,欺辱并且动手打服务员,造成服务员身体上的伤害,未造成轻伤的情况下,属于寻衅滋事行为。公安机关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打人者15天以下行政拘留可并处罚金。在民事赔偿责任上,服务员可基于人身受到损害为由要求打人者赔礼道歉,赔偿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等相关费用。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嫌上菜慢掌掴收银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