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河南顶替上大学事件:顶替者父亲承认花5000元买指标

2016年02月29日 08:00 | 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河南顶替上大学事件:顶替者父亲承认花5000元买指标

近日,河南周口籍女孩王娜娜反映自己13年前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引发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事件调查组获悉,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一事属实,校方于2月27日注销了假王娜娜的学历。关于王娜娜如何被冒名顶替,涉及哪些人、哪些部门,调查组仍在继续追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事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事件

办银行卡发现有人“顶替”上大学

王娜娜,今年33岁,生于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新安集镇新西行政村。2003年高考后,她没有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为自己落榜了,于是外出打工,之后结婚生子。

然而一年前她去银行办信用卡,却有了一个意外的发现。

当时,银行工作人员问王娜娜学的什么专业,王娜娜回答没有上过大学。几天后,一直有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询问,王娜娜忍不住询问原因,得到的回复让她吃惊——银行工作人员说,查到她是大专学历。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可以查到学籍信息,而查询的结果和王娜娜申报的并不一致。王娜娜马上找到这个网站,登录自己的身份证号,结果,令她大吃一惊。网站显示,王娜娜为周口市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入校时间2003年,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教育。

身份证号码、姓名、高考准考证号码都是王娜娜的,但照片却不是她。王娜娜当时就心生怀疑:当年可能有人顶替她上了大学。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0 4 0 5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