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足协召开联赛理事会 要求2019年俱乐部拥有3梯队

2016年02月29日 09:01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由中国足协主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市足协承办的“7会1赛”于2月25日至28日在重庆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长马成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指出新赛季将狠抓赛风赛纪,并要求中超俱乐部在2019年前至少具备三支梯队。

  中超俱乐部至少三支梯队

  魏吉祥代表中国足协对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表达了期望,对各职业俱乐部青训、训练基地建设方面提出了要求。2019年前,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要有自己俱乐部注册的青少年梯队,并参加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举办的赛事,中超俱乐部应至少具备U19、U17、U15三支梯队,中甲俱乐部应至少具备U17、U15两支梯队,而目前重庆力帆队有U19和U17两支梯队。

  会上,马成全对2016年职业联赛理事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说明,要求各赛区、俱乐部在2016赛季进一步加强赛区安保等各方面工作,继续狠抓赛风赛纪,加大处罚力度。

  重庆顺利承办“7会1赛”

  四天时间里,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市足球协会一共承办了7个会议,即2016年职业足球联赛理事会执委会,职业足球联赛理事会全体会议,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中超、中甲联赛规程修改说明会,职业足球俱乐部有效防范操控比赛培训,2016中超联赛商务工作会议和2016中超联赛俱乐部领队会议,它们与超级杯一起统称“7会1赛”。

  市足协相关人士表示:“把7会1赛放在重庆举行,也是中国足协对重庆市足管中心、市足协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为保障会议的顺利举行,我们精心策划落实到位,确保了万无一失。”刚刚落幕的江苏苏宁与广州恒大的超级杯,奥体全场爆满,让全国球迷又一次感受到了重庆的火爆球市。“7会1赛的圆满落幕,标志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同时对重庆足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足协召开联赛理事会 俱乐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