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以互联网+模式创新青少年性教育

2016年03月01日 11:14 | 来源:未来网
分享到: 

未来网北京2月29日电(记者 杨佩颖) “今年民革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36篇集体提案和8篇大会发言。”2月29日上午,民革中央召开全国“两会”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介绍,内容涉及经济、三农、社会法制、祖国和平统一、教科文卫、人口资源环境、民生热点、未成年人保护等多个方面。


1

2016年全国两会民革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


未来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民革中央今年将继续提出关于推进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的提案。提案建议,以互联网+性健康教育的模式,创新中国青少年性健康教育模式,加强青少年性高危行为干预应对能力,减少我国青少年期及其后的性传播疾病。

据民革中央组织部党籍处的罗闻介绍,从2014年起,民革中央就开展加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的调研,2015年两会中提出将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并将性教育内容纳入学生考察范围。提案称,中国性传播疾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尤其是青少年及青年感染性病、艾滋病形势严峻。青少年感染者多,发病率高。对青少年进行科学系统有效的性教育,有利于减少性传播疾病,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中国虽然已经有加强中小学生性知识教育的相关部分规定,但缺乏督导机制,大部分地区的执行流于形式,缺乏实效。

去年该提案的提出得到了国家一些部委的反馈,2015年在之前的基础上进一步对青少年性健康教育进行深入研究,今年两会民革中央建议为减少青少年期及其后的性传播疾病,充分发挥学校在青少年性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建立和完善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体系,以互联网+性健康教育的模式,创新中国青少年性健康教育。

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民革中央还将提出关于构建未成年人全方位保护体系、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校园工作、完善儿童大病医疗保障体系等。

此外,据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透露,今年将在提案中建议把中山装作为国家正式礼服。他说,“把中山装作为国家正式礼服不仅是服装的问题,更是民族的、政治的问题,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 据悉,今年适逢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民革中央或将以此作为大会口头发言内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互联网+ 青少年性教育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