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哈尔滨市长回应天价鱼:一条鱼腥不了一口锅

2016年03月03日 19:2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哈尔滨市长独家回应“天价鱼”事件:感谢那位游客 一条鱼腥不了一口锅

新京报快讯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长宋希斌在接受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回应了“天价鱼”事件,“我感谢那位南方的游客,感谢发现了问题、勇敢地提出问题。”宋希斌说,一条鱼腥不了一口锅,哈尔滨的旅游业整体是好的,目前哈尔滨全市各个行业都在开展行业规范和行业检查,加强城市的诚信建设。

20160303080235640923

资料图

“我相信一条鱼腥不了一口锅”

宋希斌说,游客不仅是去一个景点,他更要感受整个城市的市场秩序,“天价鱼”事件也提醒我们,怎么能够营造一个让游客感到公平、公正、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这是摆在我们政府面前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谈到“天价鱼”事件的发生,宋希斌表示,这么大的市场不可能一点问题不出,关键是出了事之后,怎么吸取教训,让整个社会向有秩序、讲诚信、重操守的方向转变,很多商家也通过这个事汲取教训。

宋希斌认为,应该把政府、社会的诚信体系建立起来,各个行业要讲职业道德、职业操守,政府机构也都要有职业操守,政府的职业操守就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市场秩序和管理负责。哈尔滨松北区在深入调查、日常监管上,要汲取教训,建立更严格的监管制度,把市场的环境净化得更好。

“我相信一条鱼腥不了一口锅,如果腥了这口锅,我们也会采取更大的措施和办法。哈尔滨旅游市场整体是好的,相信哈尔滨会越来越好。”宋希斌说。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哈尔滨市长 天价鱼 一条鱼腥不了一口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