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人物2016 人物2016

李书福谈工匠精神:不急躁不急于求成 耐得住寂寞

2016年03月07日 12:02 | 作者:张乐 晋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乐 晋凯)3月6日,工商联界别小组讨论刚一结束,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瞬间就被记者团团围住,“您如何理解工匠精神”,“你心目中的汽车应该是怎样的”,“如何提振国内消费者对国产新能源汽车的消费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李书福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晋凯 摄

全国政协委员李书福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晋凯 摄


“唯一的道路就是舍得投入,在研发、创新方面投入”,李书福回答提问时指出,提振国内消费者对国产新能源汽车的消费信心,要增加各项投入。他以吉利为例称,公司现在拥有研发人员一万多人,在研发方面一年投入上百亿资金。在他看来,不管是传统能源汽车生产效率的提升,还是技术标准的提高都需要增加投入。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也是一样,“要让用户对国产汽车提高满意度,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实实在在地提升技术,提高品质,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他总结道,要实现这一目标“没有捷径”。


谈及心目中的汽车模样,李书福进行了展望,称自己心目中的汽车是一个机器人,“能够自己驾驶、自己维修、自己加油、自己充电,可以成为人的秘书、保安,非常智能化。”李书福补充说道,他心目中的汽车不会给人带来任何麻烦,既不会伤害人,也不会污染环境,“就让汽车成为一个吸尘器、一个空气净化器,不消耗能源,又非常安全”,让现场记者直呼“疯狂”。李书福则坚称“这个想法一点也不疯狂,最终一定会实现”。但他同时表示,这需要很长的时间。对于“新能源汽车是否会取代汽油车”的提问,李书福干脆地说道:“肯定!”只不过时间节点现在“很难预判”。


李书福认为,“工匠精神”就是不急躁不急于求成,“要耐得住寂寞,能够潜心搞研究,把自己岗位的工作做得最细、打磨得更好。”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李书福 全国政协委员 工匠精神 耐得住寂寞 不急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