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报告厅>人大工作报告>报告内容 报告内容

联系指导地方人大工作 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2016年03月09日 16: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 3月9日(星期三)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说明。

[张德江]:认真做好联系指导地方人大的相关工作,推动地方人大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精神,密切工作联系,完善工作协同,加强工作指导,发挥人大工作整体功效。召开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继续办好立法法培训班,指导地方立法工作。

认真做好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加强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和督促,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召唤着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使命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奋斗的脚步踩得更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张德江 人大 工作报告 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