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韩真发:实施“互联网+”助推现代农业

2016年03月12日 15:30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力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是实施“四化同步”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现代农业体系的重要途径,对于实现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建设现代农业的强大动力。全国政协委员、吉林正业集团总裁韩真发建议,调动社会上的各类互联网企业涉足“互联网+”现代农业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参与“互联网+”现代农业的浓厚氛围。


C20160312007-zx14

韩真发说,在信息传递方面,“互联网+”通过IT技术,突破时空限制实现随时随地互联互通,将有力促进农业资源、农业生产、农业科技、农产品市场、农业人才、农技推广等各方面信息的快捷传递,有效打通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使各种农业信息全方位地快速渗透到农村一线,从而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导致的盲目生产和滞销等问题。


“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采取综合性措施扎实推进。”韩真发认为,特别是在观念和意识的转变、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模式的构建和人才及资金注入等方面,需要加大工作力度。


为此,韩真发建议,必须把促进观念和意识的转变放在首位,通过各种宣传和推介手段,推动农业各类经营主体树立互联网意识;制定明确的“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规划,做到统筹规划,有序推进,并特别注意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注意突出区域特色;加强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好“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各种公共服务平台,引导、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互联网+”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和应用系统,形成全社会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的合力;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他们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在“互联网+”现代农业中发挥排头兵和示范作用。


编辑:陈佳

关键词:韩真发 实施“互联网+” 助推现代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