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赊账1300万买来200件假古董

2016年03月14日 07:43 |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赊账1300万买来200件假古董?(图)

B0F2A03F4CA25ADF2ADE822D40DD7393

涉案物品已被法院用封条封存。

本想“捡漏”,反成“漏检”

●佛山一市民称在古董店买到多批赝品 买卖双方各执一词 案件于近日开庭

●《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明起施行 经营单位须标明艺术品年代、材料等信息

佛山南海的黄先生的两套房子里,装满了大大小小200多件据称从夏商周一直到清朝的各式“古董”,可是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据黄先生称,在一名姓潘的男子的介绍下,他以现金61.5万元以及赊账1300.5万元的方式,从南海紫金城古玩街的“聚宝堂”里买回来了这些物品,可经过鉴定这些“古董”竟是赝品。为此,他还被卖家告上法庭,要求支付赊下的货款,他则认为对方涉嫌欺诈,反诉要求对方返还61.5万元并全数退回这些“古董”。双方各执一词,案件也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另据记者获悉,《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明天起施行,《办法》对古董买卖起到一个规范作用,今后类似的纠纷或能够有所减少。

奇闻:1300万元天价欠款

今年1月26日,佛山南海的李小姐收到了一张来自南海法院的传票。一名叫梁某容的女子将李小姐以及其丈夫黄先生、女儿告上法庭,要求他们支付1300.5万元货款以及同期利息29800多元。对方所持有的证据,是三份去年5月由黄先生所写下的欠条,金额分别为850.5万元、190万元以及260万元。李小姐觉得,这1300多万元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这1300多万元欠款,又是从何而来呢?

先后购14批“古董”

黄先生说,这是他从南海紫金城古玩街的一家名叫“聚宝堂”的古董店买下了200多件古董后所欠下的债务,聚宝堂的经营者正是原告梁某容。2014年11月25日,黄先生在聚宝堂买下了他的第一批古董,总价为61.5万元。当时他手头只有7万多元现金,为了凑齐这笔货款,他向父亲、弟弟、同事借了54万元。

此后,他先后又在聚宝堂购买了13批古董,但这些古董并没有像之前那样付现金,梁某容都是让他先拿走货物。每次送货时,黄先生也仅仅签下一张送货的清单,记者从这些清单上看到,每张的金额少则20万元,多则100多万元,每张单都有黄先生的签名,个别单还写上“不退不换”的字样,同时每张单上均写着古董器物的名字,但是没有写下朝代。直到2015年5月,梁某容才让他将以往所欠下的货款以欠条的形式书面确认,并让他们签名并摁下指模确认。于是,便出现了这3张总共1300多万元的欠条。

“我要是知道,我绝对不会让他买下这些东西。”李小姐表示,她得知老公买下了如此之多的“古董”后,马上找来佛山的专家鉴定,同时将部分古董送往云南做技术鉴定,确认了这些所谓的“古董”全是赝品。“所谓的犀牛角都是塑料做的,青铜器和瓷器都是现代工艺品。”李小姐说。

记者来到了李小姐位于桂城的旧屋中,看到了黄先生所买的部分古玩,堆得像小山一样高。不过由于是涉案物品,均已被法院用封条封存。

编辑:巩盼东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