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尚绍华委员呼吁:加快制定平衡工作与家庭条例

2016年03月14日 14:52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朱婷)“为保障女性平等参与经济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工作与家庭达到平衡,从而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制定平衡工作与家庭条例,既有其现实需求又有可供施行的社会土壤。”全国政协委员尚绍华表示,应加快制定平衡工作与家庭的条例。


1


“若无一个专门的平衡工作与家庭的条例,将很难解决针对有家庭责任的就业者、尤其是女性就业者面临的就业歧视问题,将不利于我国劳动力市场的建设与健康运行、不利于社会的和谐问题以及影响国民经济的正常发展。”尚绍华委员认为,作为国际劳工组织的创始国之一、常任理事国,我国应承担责任,为就业者提供协调工作和家庭矛盾的良好环境。

为此,尚绍华委员建议:国家应支持用人单位对雇员工作和家庭的平衡做出的努力,提供必要的财政与税收支持,并应为性别平等、公平就业承担宣传及教育工作;应积极发展保育事业、养老事业和家庭服务事业,将其切实纳入到政府的公共服务范畴,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家庭照顾服务,发挥其在协助解决工作与家庭冲突中的辅助性作用;明确违反相关规定的民事责任、行政责任,从而确保条例的有效施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尚绍华委员 制定平衡工作与家庭条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