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委员今年最关注哪些教育问题

2016年03月15日 10:4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以来,政协委员们经过了好几轮小组讨论和联组会议,那么他们都集中讨论了哪些教育问题呢,记者做了简单梳理。

热议话题一:教育公平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朱永新:

改革开放以来,在全面推进“普九”、发展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大众化等过程中,受教育机会问题初步得到了解决,在这些问题解决之后,我们现在面临的最突出问题就是教育质量问题。科学的质量观和科学发展观应该是一脉相承的,最重要的还是以人为本。提高教育质量应该让教育变得更温馨,更受孩子欢迎,让学习生活更有乐趣,同时让每个人的个性得到最好的张扬。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这个提法非常好,好的教育必须是有质量的。发展更高质量的教育,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提高教师的水平,教师水平上去了教育质量才有保证,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加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法。

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希望国家能抓住“十三五”这个宝贵的转型窗口期和机遇期,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千方百计地提高教育质量,调整教育结构,使之能尽快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凌云: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其实针对性最强的就是学前教育。面对二孩政策的影响,还是应该从幼儿园规范化、标准化以及师资配备方面着手,提前布局,让幼儿园的数量和质量都能大幅提升,满足二孩时代的需求。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

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说到了我的心坎上。为更深入推进中西部地区教育公平,我建议,“十三五”期间继续实施“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工程”。在实施方式上,把人口、教育人口作为优先考虑的资源配置要素。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 教育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