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人大>观点 观点

张新起:建设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

2016年03月15日 11:59 | 作者:陈小艳 代桂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要认真落实报告的工作安排,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三个中心’建设为支撑,加快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市长张新起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提出。


张新起指出,青岛将加快打造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内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中心和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建设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加快向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迈进。


张新起表示,要以人才和科技为核心,以产业创新为主导,以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为主线,打造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要大力集聚国内外高端人才和团队,加快建设高速列车、智能制造等十大科技创新中心,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积极稳妥处置工业僵尸企业和房地产僵尸项目,实现市场出清,盘活城市经济。积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努力突破。要以金融、信息服务为核心,以提升现代服务业高端化能力建设为主导,以业态模式创新为主线,打造区域性服务中心。要充分利用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这块“金字招牌”,集聚专业机构,打造财富金融聚集区。要以海洋科技创新为制高点,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主导,以海洋高端新兴产业发展为主线,打造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



编辑:陈佳

关键词:张新起 建设国家沿海 重要中心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