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池市政协考察团赴陕西河南五市学习考察

2016年03月16日 11:36 | 作者:陈海洋 | 来源:河池日报
分享到: 

为学习借鉴外省市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丰富经验,为进一步推动河池市精准扶贫提供决策参考,3月6日至12日,河池市政协主席刘先明带领河池市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和市政协机关干部一行14人组成的考察团,赴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铜川市、咸阳市和河南省洛阳市学习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陕西省西安市洩湖镇黑沟村、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福安小区、小丘镇周河村、咸阳市泾阳县关鸿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区、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重渡沟村、嵩县旧县镇马店村,考察了解当地通过实施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培育特色产业、建设新型社区、发展乡村旅游等工作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情况。

考察期间,刘先明指出,西安、洛阳等五市对扶贫开发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帮扶措施精准,责任落实有力,成效显著;积极创新机制,凝聚各方资源,合力攻坚拔寨,同步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不断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敢于直面困难,破解扶贫瓶颈,大力实施农村移民搬迁,创新模式,分类施策,让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走出脱贫致富的新搬迁路子,这些做法和经验具有典型意义,值得认真总结、吸纳和借鉴。要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为河池市“十三五”期间实现脱贫致富目标、追赶全国广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考察团成员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活动,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收获很大。当前,将认真学习借鉴五市的先进经验,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谋策出力,为河池市经济社会提质发展作出有益贡献。

河池市政协秘书长莫杰参加考察。(陈海洋)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池市政协 陕西河南五市学习考察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