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媒称印度防长下月将开展首次访华之行

2016年03月16日 21:5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印度时报》3月16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将于下月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这也将是帕里卡尔首次访华。

报道称,此次访问也将是印度同邻国“建设性地接触”的整体政策的一部分,尽管中印4057公里长的实控线周围“士兵越界”行为仍在持续发生,而且解放军士兵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存在”也在日益增强。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称,帕里卡尔在访华期间将同中方举行广泛会谈并参观一些国防企业。双方将讨论如何有效实施中印于2013年10月签署的边境防务合作协议,该份协议旨在确保双方部队发生对峙时能在当地层级得以有效化解,以及建立双方最高军事指挥官之间的热线机制。

报道还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印度和中国在双边军事交流和互相建立信任机制方面取得了缓慢但稳步的进步。例如,去年11月解放军高级将领率领的一个中国军事代表团曾访问印度。同样,两军将在印度北部阿坎德邦地区额外增加一个边境人员会议点,双方之前已有5个会议点。

印度媒体日前频频渲染“中国威胁”,指责中国军队越界进入“实控线”印度一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月14日就有关问题回应表示,经中方了解,中国边防部队在实控线中方一侧进行正常巡逻活动,不存在所谓“越线”问题。发言人还表示,也没有听说印媒所称的“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现中国军队活动”的情况。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印度 国防部长 边境 克什米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