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何宗文:做群众身边有温度的政协委员(图)

2016年03月17日 14:01 | 作者:宋艺 李春灵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何宗文作客包河政协论坛


中安在线3月16日讯(记者 宋艺 实习生 李春灵) 刚刚过去的3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大会上,一位“有温度”的委员发言打动了在场的200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迎来了不绝的掌声。他就是我省政协委员何宗文,也是全国政协历史上首位全程列席会议并作大会发言台的地方政协委员。3月16日下午,何宗文作客包河政协论坛,分享了自己赴京参会的感受以及“如何做一个有温度的政协委员”体会。包河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到会聆听报告。

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残联副主席、省肢残协会主席、池州市信访评议团团长……在何宗文的诸多职务中,他最喜欢被大家称为“何委员”。“政协委员并不是官,这个身份更不是挡箭牌、护身符”,何宗文认为,政协委员应该是有奉献、有作为、有情怀、有境界,不负群众重托的人。从1990年自己被推荐为区政协委员的那天起,他就致力于做一个有温度的政协委员,做一个人民群众身边的委员。

何宗文常说,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与担当。并且,他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份责任。在担任政协委员的27年中,他平均每年只休息十天,余下的时间都扑在工作上。在这样一个长期扎根基层的政协委员心里,装着的始终是群众的大事小情。27年来,他访贫问苦、调停纠纷、调查研究、宣讲政策、拖着残疾的腿跑了50万公里路,完成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数百件,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620多件。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何宗文 做群众身边有温度的政协委员 委员发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