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福州市委赴三明清流调研考察文化旅游产业

2016年03月18日 09:49 | 来源:民建福建省委
分享到: 

2016年3月11日到13日,民建福州市委会副主委倪真、副秘书长兼宣传处处长陈英伟和民建马尾工委主委刘振团带领会员一行32人到三明清流进行文化旅游产业专题考察交流,以期更好地帮扶革命老区发展。


1


清流县政协主席邓炳辉对民建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清流县文化旅游资源及产业发展情况。清流县客家风情浓郁,是金线莲之乡,已初步形成“一湖”(九龙湖)、“一洞”(九龙洞)、“二泉”(温泉、冷泉)、“三山”(大丰山、灵台山、北斗山)、“四景”(毛泽东旧居、景秀园林、玄武岩、赖坊古民居)的温泉生态旅游格局。

调研团队先后考察了九龙湖省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赖坊、林畲中华桂花文化园和林畲毛泽东旧居,邓炳辉详细介绍了清流旅游资源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会员们围绕清流文化旅游资源分布、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及招商引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展开热烈讨论,认为虽然清流经济基础薄弱、旅游产业起步较晚,但生态保护较好、旅游资源丰富且组合度高,若能发挥生态优势,深耕“闽人之源”、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品牌,从而带动当地经济腾飞。参加调研的会员企业家也对投资清流旅游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考察相关的投资项目。

清流县政协主席邓炳辉感谢民建企业家的宝贵建议,此次民建调研团队到清流考察,既是考察清流,也是给清流传经送宝,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下一步的优势互补、扩大交流、加快发展起到推进作用。

会员们在参观间隙的休息中,还抓紧时间主动开展交流学习,谈考察的感受收获,就参与清流开发建设、促进跨市合作等工作思路畅谈想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福州市 调研 文化旅游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