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南阳市政协考察组赴郑州调研政协基层组织建设

2016年03月18日 10:00 | 作者:李爱琴 王红瑞 |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 16日—17日,南阳市政协领导庹军带领南阳市政协考察团一行来郑,就政协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副主席吴晓君,秘书长陈松林陪同调研。

16日,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工委、建设路街道工委和中原区政协机关的“委员之家”,详细了解基层政协组织如何将“委员之家”建设成为联系委员的纽带、培训委员的阵地、履行职能的平台。17日,考察团一行赴中牟实地考察了刘集镇政协工委、青年路街道政协工委、东风路街道红宇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的建设管理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王璋说,近年来,市委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出台了系列文件,为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造了良好条件。市政协在夯实政协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创新,通过在乡镇、街道设立政协组织,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使“年委员”“季常委”变为经常履职的“天委员”;使政协职能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为基层发展汇聚了力量;使专委会和界别的沟通联动进一步加强,为各级政协发出好声音夯实基础,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使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始终同心同向同行,主动融入郑州市“五大建设”主战场。

考察团一行对我市政协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了郑州市“委员之家”和政协工委的建设起步早,作用发挥得好,创造了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联系,携手共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阳市政协考察组 政协基层组织建设 庹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