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发挥政协优势 服务中心大局

嘉兴市政协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认真履职

2016年03月18日 10:01 | 作者: 陈 新 |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分享到: 

过去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将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深化“法治嘉兴”建设等主题,市政协积极开展视察、调研、协商,充分发挥协商机构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多角度协商

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市政协紧扣发展大局,创新协商载体,搭建协商平台,以“经济新常态下嘉兴如何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为议题,举行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议,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市政协委员卢卫伟十分关注我市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发展情况。“嘉兴‘两化’融合发展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向发展阶段过渡的时期,主要出现在传统行业,集中表现在业务融合和产品融合。”他建议政府做好顶层设计,形成规划体系,将智慧城市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技术应用,以及工业“智”造、绿色制造、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产业等发展思路体现在嘉兴的“十三五”规划中。市领导表示,围绕信息经济的培育壮大,我市将实施“互联网+”行动,积极推动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同时,我市还将继续加快推进轻工、纺织、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机器换人”,大力实施企业信息化“登高”计划,推动传统产业信息化改造和区域特色块状经济升级。

协商会上,32名委员与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零距离交流、面对面协商,分别就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楼宇经济、光伏产业、时尚产业、金融产业、养老服务业、旅游产业等经济增长点建言献策。市长林健东高度评价委员发言主题准、调研深、建议好,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后,33篇调研报告及相关意见建议梳理汇总成专题报告,送交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得到了市委书记鲁俊的批示肯定。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嘉兴市政协 经济社会发展 履职 协商民主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