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大型话剧《董必武》亮相全国政协礼堂

2016年03月21日 15:32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泳)3月17日晚,由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与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创作的大型话剧《董必武》在全国政协礼堂顺利完成了汇报演出。

董必武是党和国家的创始人之一,在董必武诞辰130周年之际,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筹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作为一部老一辈革命家传记体裁的大型话剧,《董必武》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生动再现了董必武为推进中国革命胜利建立了功勋的一段经历。

该话剧从董必武漫长的革命生涯中,截取了1947年董必武在上海周公馆被军警包围48个小时的脱险经历,勾勒出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革命历程。

当日,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还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了《当代名书法家董必武诗书法展》开幕式。作为今年纪念董必武同志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从2016年3月17日—19日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四层展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大型话剧《董必武》全国政协礼堂 书法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