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重庆荣昌区政协委员助推春姜种植 田间地头开“处方”

2016年03月22日 09:07 | 作者:黄典 唐晓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黄典 通讯员 唐晓莉)“你们要把种姜晒开后再下种,这样发芽才快,产量才高,希望大家抢抓利好天气,把姜都种下去……”近日,在重庆市荣昌区盘龙镇长岭社区田间地头,区政协委员张成万抓住种姜的有利时机,一边“手把手”教姜农如何选择优质种姜,一边耐心讲解生姜地膜覆盖栽培技术,当场开出“处方”,帮助姜农科学栽种。

“时值春播期间,气温波动起伏较大,若不能及时栽种下去,对生姜种植将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张成万说道。

“张委员给我们现场做指导后,我就不再怕病虫害影响生姜产量了……”长岭社区3组村民刘刚友笑着表示,今年能小赚一笔了。

张成万是一名实实在在的“田坎委员”,自成为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热心为社区栽种生姜的农户讲解栽姜挖垄沟与起垄、选浸姜种等栽培技术,并提出生产管理建议和措施。据了解,盘龙镇依托生姜特色产业,于2012年成立了市级现代农业园(盘龙镇万亩生姜科技示范园),辖区共有生姜种植大户300多户,园区对盘龙生姜产业的发展及种植销售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张成万委员也充分利用园区这个平台,传递正能量,将自己所掌握到的栽种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广大姜农,深得群众赞赏。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荣昌区政协 重庆荣昌区政协委员 春姜种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