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福建光泽县政协开展“走访春天行动”

为餐饮业与无公害蔬菜基地搭平台

2016年03月22日 09:20 | 作者:陈琦 肖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我们用的是有机肥,去年种的白萝卜、白菜等无公害蔬菜在市场上广受欢迎。”福建省光泽县武夷绿园蔬菜基地近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县政协主席陈钟珏和县餐饮行业协会的16位餐饮业主,他们来到鸾凤乡油溪村的蔬菜基地,回乡创业的女大学生叶芬在温室大棚里娓娓道来。

“青菜价格太高啦,春节期间大蒜、芹菜居然卖到18元……”在今年开展的政协走访春天行动中,陈钟珏从餐饮协会会长邹美云委员那里了解到餐饮行业的苦衷。县政协立即组织开展调研。3月11日,邹美云认真察看并听取了武夷绿园蔬菜基地的种植情况后感慨:“如果能与基地合作,蔬菜价格高的问题、饮食安全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调研后,邹美云立即召集协会支委和秘书长,分享自己的想法,集中大家的意见,并向陈钟珏汇报,于是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光泽人的绿色蔬菜首先就是保证当地菜篮子的供应…”走出大棚,餐饮业主与基地负责人进行热烈的讨论。餐饮协会秘书长郑建英已把叶芬拉进了餐饮协会的微信群,餐饮业主与基地负责人将就蔬菜的供应和配送等问题进一步交流。(陈琦 肖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光泽县政协 “走访春天行动” 餐饮业 无公害蔬菜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