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峨眉山十方普贤将塑金身 金顶正常开放

2016年03月24日 11: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4日电 3月25日至7月20日,峨眉山金顶十方普贤像将进行施工贴金。届时,十方普贤像将以全新面貌与广大游客见面。

2006年6月18日,峨眉山金顶十方普贤开光庆典

金顶十方普贤像于2006年6月18日正式落成,通高48米,总重660吨。十方普贤像使峨眉山佛教文化遗产得到进一步传承,也使金顶成为世界最高的汉传佛教朝拜中心和最壮丽的自然观景台。

2016年,峨眉山入选国家旅游局创建的首批“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又正值十方普贤像落成10周年、峨眉山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20周年、遍能老和尚诞辰110周年纪念,峨眉山佛教协会决定为十方普贤像贴金,预计将投入2000余万元,贴金面积1600平方米,使十方普贤像再焕光彩。施工期间,仅封闭十方普贤像,金顶景区正常开放,不影响朝拜和游览。

峨眉山金顶十方普贤鸟瞰(江宏景摄)

十方普贤像贴金完成后,峨眉山佛教协会将邀请国内知名高僧大德,举行盛大的普供大法会,进一步提升峨眉山旅游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早日实现创建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峨眉山 金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