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陕川交界108国道柴油罐车侧翻事故污染物得到控制

2016年03月25日 09: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3月25日电(记者李华、付瑞霞)在陕川交界的108国道22日晚发生一起柴油罐车侧翻事故。截至25日上午,该事故污染物已被控制在嘉陵江支流潜溪河内,当地群众生活用水未受影响。

3月22日20时,一辆重型挂车载约28吨柴油由陕入川,行至108国道陕西省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何家坟村处,车辆撞击左侧防护墩后侧翻于公路边,导致罐体受损,驾驶员和押运员受伤,约20吨柴油泄漏,沿公路、排水沟顺流而下,进入了潜溪河。事发点距离嘉陵江20余公里,下游无集中式饮用水源。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汉中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开展事故抢险。22日23时21分,事故车辆被吊离现场,切段了污染源;在事发地下游修筑了5道围堰,调运431包拦油索和吸油毡、3吨活性炭、2400条草袋进行吸附处理。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百米宽的河道铺满了拦油索、吸油毡、草帘,当地群众正在用盆、勺、桶等工具“舀油”,同时对污染过的砂石、土壤进行清理清运。据介绍,当地200多名群众参与到事故处理中。

同时,当地环保局在事故河道内布设4个监测点,四川广元市朝天区也在下游河道布设9个监测点,每1个小时采样监测一次。截至24日,仅1处水体柴油浓度超标0.4倍,其余水质均达标,泄漏区群众生活用水未受到影响。

据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副县长赵立中介绍,事故污染物并未进入嘉陵江,同时也未影响南水北调工程。嘉陵江是由北向南,经重庆注入长江;而南水北调的水源地汉江是由西向东,经武汉汇入长江,两河在汉中并无交汇。(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柴油罐车侧翻事故 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