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推进荒山造林绿化 建言水源地补偿 献策生态环境保护

山东青州市政协献计出力助推绿色青州建设

2016年03月25日 14:02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张国富,请报告你的具体方位。”随着三次呼叫,青州市王坟镇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护林员张国富传来了回话:“我是护林员张国富,我现在在后黄马村,这里情况一切正常。”这是青州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西南山区生态保护情况视察过程中的一幕。

青州山区平原各半,生态优势突出,西南山区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绿色生态屏障。近年来,青州市政协围绕保护好西南山区生态环境出谋划策,为助推绿色青州建设献计出力,生态保护工作富有成效。

大会发言顺势造势  呼吁留住青州底色

近年来,青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种树修路搞水利办教育”作为干部的基本职能来抓,青州市政协顺势造势,就绿化问题做足了调研文章。青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王新民做了题为《推动荒山绿化需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发言,将关注的视角重点放在占地约48%的西南山区上。青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他又跟进做了《持续推进荒山绿化需调动各层面积极性》的发言,呼吁生态优势、经济效益“双结合”,荒山增色、农民增收“齐步走”。可以说,王新民委员的两次发言,传递的是全青州百姓的心声,受到青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绿色,是青州的底色;建设美丽青州,不仅仅靠植树造绿,更重要的是要扎实做好管护工作。”青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会议上强调。青州市政协委员李兴盛在深入调研之后,向青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了题为《关于加强绿化管护工作的建议》提案,被推荐作了大会发言,会后时任青州市市长韩幸福直接签批,“请有关部门强化措施,加大绿化管护力度。”后该提案被确定为当年的1号提案,重点督办。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青州每年造林6万亩以上、植树1200万株以上,全市荒山造林高达49.7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3.6%,这一组组喜人的数据里有广大政协委员的一份功劳。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山东青州市政协 绿色青州建设 政协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