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杭州市拱墅区政协“无陪同”视察查找治水短板

2016年03月29日 10:47 | 作者:李荣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终于逮着啦,去年来了很多趟都没发现,这里竟然还有生活污水直排口。”“这条河作为‘盆景’培育成本太高没意义,‘圈养’模式不可取,要尽快把河道两头打通。”……

3月16日,杭州市拱墅区政协主席会议组成视察组,自选视察河道,自定视察时间,“无陪同”视察河道治理,查找治水短板,助推拱墅“五水共治”工作。这同时也是拱墅区政协改进履职作风、提升履职实效的一个缩影。

没有政府部门和属地街道陪同,视察组直面察看治水实情,直听基层群众声音,半天时间对河道清淤和水质污染、两岸绿化养护和生态廊道建设、生活污水“零直排”和“联网成片”治理等情况察实情、找问题、寻对策。“河道两岸桃红柳绿,游步道干净整洁,一个个生态廊道成为拱墅靓丽的风景线。”“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合力巩固‘零直排’成果。”“尽快解决河道移交和后续管理问题,杜绝河道治好了没人管,水质和环境再次反弹。”“建议引入环保公司、环保公益组织等第三方机构参与河道保绿、保洁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陈曦说,“一场‘预定’的视察往往只看到亮点和成绩。今天的活动,发现了很多平时不掌握的情况和问题。接下来,区政协要梳理问题并形成民主监督建议书报党委政府参考。”(李荣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杭州市拱墅区政协 查找治水短板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