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公安部: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2016年03月29日 11:21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从28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公安部部署自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国集中开展严厉打击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依法打击整治涉油违法犯罪活动,铲除非法利益链条,深挖背后“保护伞”,坚决把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根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将会同油气企业对2014年以来未破的打孔盗油、开井盗油案件以及涉案线索逐一梳理,逐案建档,涉油重点地区公安机关要建立多警种合成的打击涉油犯罪专业队,集中破案攻坚。要建立跨区域打击涉油犯罪协作平台,组织集群作战,严厉打击跨区域流窜案件。对团伙作案,要深挖细查,严厉打击油田企业员工监守自盗、里勾外连的违法犯罪活动,深挖背后的“保护伞”。

  据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部署全国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之前,津冀鲁交界地区已于今年2月24日至3月27日组织开展了严打整治行动,同时,排查梳理其他区域的涉油案件和问题,为专项行动全面铺开做准备。截至目前,津冀鲁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油刑事案件1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3名,依法查封关停涉嫌收赃厂点96家。(王昊魁)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打孔盗油 公安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