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重庆市万州区政协建言:增强留守群体服务工作实效

2016年03月30日 14:43 | 作者:黄典 秦小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3月30日电 (记者 黄典 通讯员 秦小林)“农村留守群体是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推进,农村劳动力大量流动转移带来的社会现象,这一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不可忽视。“3月24日,重庆市万州区政协主席谭德城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全区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生产生活情况通报,并组织委员为此建言献策。

委员们在会上了解到,农村留守老人普遍经济条件较差,身体状况不佳,精神孤独无助,家庭负担较重,还容易受到不法分子侵害。农村留守妇女劳动强度大,健康知识缺乏,文化水平不高,思想观念落后,心理压力较大,缺乏安全感。农村留守儿童多为隔代抚养,家庭教育缺失,心理关爱不足,安全意识较弱,往往存在性格缺陷。

针对当前农村留守群体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与会人员建议,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群体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应更加重视农村留守群体,切实承担起关爱帮助责任。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关爱、帮助留守群体。建立完善留守群体帮扶工作机制,将留守群体帮扶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任务。组织专门工作力量,对农村留守群体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清底数,建立档案,为有针对性开展留守群体精准帮扶奠定基础。推进专业社工服务留守群体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万州区政协 农村留守群体 农村劳动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