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京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沈健出席

2016年04月01日 13:37 | 作者:吕宁丰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3月31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以智慧南京建设推动创新型城市发展”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听取市发改委关于智慧南京建设的通报;听取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相关调研情况的汇报;8名委员进行大会发言交流。市政协主席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正金列席会议,副市长黄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金万、殷云飞、王建华、胡勤刚、陆平贵、陈华、吴卫国,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智慧南京建设以“两卡两中心”(市民卡、车辆智能卡、政务数据中心、智慧南京中心)为抓手,突出实际运用,推进资源共享和开放,信息惠民,成绩显著。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市民卡发卡量接近900万张,60岁以上老人办卡率超过95%,应用已进入社保、医疗、旅游、交通、小额支付等30多个领域,基本实现了“多卡合一、一卡多用”的目标。

今年,市政协共安排了7项重点调研视察。其中,智慧南京建设课题被列为第一份建议案。对此,市政协经科委组成了调研组,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调查研究,提交了一份《关于以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创新型城市发展》的调研报告。本次会议之后,该报告将以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议案的形式,提交市委、市政府,供决策时参考。

沈健对智慧南京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十三五”期间,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创新型城市,离不开信息化支撑,智慧南京建设是一个方向,可以更好地促进和带动创新型城市发展。在智慧南京建设中,要以人为本,紧贴百姓需求,树立以运用促发展的理念,惠及市民百姓。在智慧南京建设方法上,既要整体提升,又要重点突破。在智慧南京建设过程中,领导重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是一条被实践证明的成功经验,今后仍然要坚持下去。市政协今后将继续关心、关注智慧南京建设,通过深入调研,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智慧南京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还协商通过有关人事安排。(吕宁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京政协 常委会议 沈健 智慧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