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提高质量 加强督办 强化宣传

山东省成武县政协构建提案工作新格局

2016年04月01日 14:36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2016年,成武县政协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提高提案质量、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办理机制为保障,努力提升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初步构建起职责分明、重点突出、督办有力、落实到位的提案工作格局。

提高提案质量,筑牢办理基础。认真按照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提案质量。加大提案审查工作力度,完善提案分类办法,细化提案审查标准,规范提案审查程序。加强对提案的分类甄选,准确确定承办单位,确保所有提案交办对口、分办合理。坚持全体会议提案与闭会期间提案并重,加强闭会期间提案的审查立案与交办工作,鼓励委员平时多关注社会焦点,就发现的问题积极调研并撰写提交提案,促进有关问题的及时解决。建立提案质量评议制度,完善优秀提案评选办法。

改进督办措施,增强办理实效。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协商,规范协商程序,创新协商形式,完善承办单位、提案者、政协组织三方沟通协商机制。在认真办好每件提案的基础上,突出抓好20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按照是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否与提案者充分沟通协商、是否切实解决有关问题作为评价办理成效的基本内容,逐步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对态度认真、措施得力、效果显著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并作为干部考核、培养和选拔的参考依据。协同县委县政府完善提案办理督查制度,建立提案办理考核、评价和公开机制,加大提案督查力度,对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推进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在网站开办政协提案工作专栏,打造提案工作的部门沟通、委员交流和群众参与互动的平台。探索建立提案内容及答复意见公开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强化政协提案工作宣传,在电视台开办《提案有果》专栏,大力宣传人民政协运用提案履行职能的有效做法,宣传各部门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取得的成效,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的进展,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成武县政协 提案工作 提案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