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上海迪士尼周边居民腾出闲置房搞短租 安全存短板

2016年04月02日 10:02 | 来源:新民网
分享到: 

270179060

图说:最吸引游客的是“短租房”的便宜价格/晨报记者殷立勤

【新民网讯】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在即,已经买好门票的游客开始预订住处。乐园内的主题酒店价格贵且难定,乐园周边酒店房间有限。

迪士尼乐园周边居民由此嗅到商机,不少人将闲置住房腾出用作短租房挂在网上出租,预订量持续走高。

租金以天计算主要在川沙

在南京上学的大学生小美是一名迪士尼迷,在迪士尼门票刚刚开售时,就跟寝室小伙伴一起抢到了开园首个周末的两日游门票,寝室4人相约6月一起来上海玩迪士尼。买好门票后,她们本打算预定酒店住两晚,却发现周边酒店的价格都超出了她们的预算,无奈之下,便在网上查找民房,最后找到一个两室户的房子。条件还算不错,4人住宽敞有余,日租挂牌价只要350元一天。4人看过照片后都觉得满意便下了订单。房东告诉她们,如果再等一个月订房的话就要涨价了。

随着迪士尼开园日期的临近,订房成为不少游客考虑的问题。近期在网上出现了不少打着“迪士尼零距离”、“迪士尼直达”旗号的出租房源。与普通出租房不同的是,它们均是以短租房形式出现,接待日租或者3-5天短租客人,租金则以天数计算,目标人群直指迪士尼游客。

国内最大的公寓民宿在线短租平台“蚂蚁短租”相关负责人说,“短租房”就是房东通过“互联网”方式将自有闲置住房短租给租客,之前平台上上海的短租房源只有1000多套,但是近期上涨到3000多套,增长最快的就是迪士尼周边的短租房源,主要分布在川沙镇地区,以地铁沿线为主,迪士尼周边房源和搜索量都增加了近2倍。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上海迪士尼 居民腾出闲置房搞短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