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中原活雷锋:78岁老人19年无偿修灶具15万台

2016年04月06日 16:13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中原活雷锋:78岁老人19年无偿修灶具15万台(图)

■半年来,已经累计免费修理了1116个液化气灶。

他,是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却依然奔波在河南与河北两地之间;他,曾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庄稼汉,事业有成后全心回报社会;他,四世同堂,用雷锋精神影响着子辈孙辈;他,被称为“中原活雷锋”,如今要在河北家乡演绎出更加温暖的大爱。他,就是谷殿明,誓将学习雷锋进行到底。

探访

引人注目 临街商铺门前竖立雷锋像

很多从省会建设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南侧路过的市民发现,在路边便道上竖立着一尊雷锋半身塑像。记者昨日上午特地前去进行了一番探访。

在建设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南侧不远的路东,摆放着市民所说的这尊雷锋像,雷锋像被摆放在一家经营燃气具和热水器的店铺门前。在塑像旁边,摆放着一些学习雷锋精神的展牌,同时,路旁的音响还循环播放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附近居民称,这些都是一家临街商户摆放的,每天晚上都会收回店里,已经持续了半年多的时间。

“他们这么做是为了宣传雷锋精神,帮助居民免费维修灶具,我觉得挺好。”附近小区一位市民说,她看到宣传展牌上写着能免费修理燃气具后,就把家里坏掉的燃气灶送到店里,很快就修好了,一分钱都没要。

免费维修灶具,这是爱心行动还是商家作秀?揣着一肚子的疑问,记者走进这家店铺,见到了刚刚从河南郑州赶到石家庄的店老板谷殿明。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活雷锋 78岁老人 19年无偿修灶具15万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