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山市委会与市农业局联合开展秀美村庄建设调研

2016年04月08日 10:52 | 来源:中山统战
分享到: 

3月28日下午,民革市委会与对口联系单位——市农业局就秀美村庄建设到五桂山桂南村和坦洲新前进沾涌村开展调研。民革市委会主委司徒伟湛、副主委刘志伟和梁惠群,市农业局局长李小健等参加了调研。五桂山办事处书记霍嘉来和坦洲镇书记何灿成等陪同调研。

为充分整合中山新农村特色资源,有效推进乡村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的发展,我市决定连线成片打造秀美村庄示范带。目前选取了“民众镇新建-义仓-裕安村连片示范带”、“坦洲镇新前进-合胜-安阜-裕洲-新合-坦洲村社区连片示范带”、“三乡镇古鹤-西山-前陇-塘 -雍陌连片示范带”、“五桂山桂南-龙塘村-长命水村连片示范带”为秀美村庄连片示范带的创建对象,同时作为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工程的创建对象。这4个创建对象都能很好地突出本地的人文、生态、产业和风土人情等地方特色,通过“整体推进、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创建,4个“连片示范带”将描绘出4幅特色秀美村庄画卷,形成中山秀美村庄建设的特色品牌。

调研组首先来到桂南村,察看了村容村貌、古樟树园,现场就秀美村庄的创建、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办事处和村领导作了深入的交流。在坦洲新前进的沾涌村,调研组参观了古树林、古建筑、铁炉山水库等,对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等做法表示赞许,并就如何加强科学规划、合理利用保护等话题与镇和村领导展开了详细的探讨。

本次调研,为市委会与市农业局的联合调研课题明确方向、积累素材,为对口联系工作的开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中山市 秀美村庄建设 调研

更多

更多